轉折

今天是我正式上任新工作的首天,也是小休一個月之後頭一天復工,心情既緊張又興奮。

在美國定居經己近六年了,這是我在這邊的第三份工。新工作是在一家科技公司擔任marketing的工作,跟我過去兩份工以及從前在香港的工作完全不一樣。但我對這家公司可說是一見鍾情,而且是雙方互有好感,一拍即合;我給自己定下的目標是五年之內可躍升至Marketing Director的職級。

     *      *      *      *      *

在我決定跟外子G.來美國定居的時候,我有好些朋友都不明白我何以為他犧牲自己的事業,拋下幹得算是有點成績的工作,而遠赴職途不明的地方,隨時要重頭來過。

我當時的想法是,自己還算年青(剛過三字頭),自信花十年時間,就算是轉行,總可以做點成績出來,到時我還只是四十出頭,也尚算年青嘛。路,可能是轉折點,但多看沿途不一樣的風光,至少也是增廣見聞吧!

朋友認為的犧牲,其實是我對自己太有信心罷了。而且朋友並不知道我那時其實對編輯工作經己有點意興闌珊,轉行是遲早的事。難得有機會往外闖,何樂而不為呢?

我離港前給自己定下的十年目標,現在已過了約莫一半;再過四五年,便可印證我的自信是否該需要來個檢討,還是繼續用來旁身,鞭策自己。

7 thoughts on “轉折

  1. 我這個人從來沒甚麼長遠大計,大大小小的短期目標倒不少(成事與否則屬後話 🙂 ) 。

    或許我該學你,定下退休計劃等自己閒時發吓夢開心吓!

  2. 好羨慕Hongkie 妳和讀食都有工作, 先預祝妳早日升職榮登Marketing Director!

    我也在積極找工作, 也不期望能做回從前的職業了。 如讀食說女人要獨立, 尤其是我們這一撮在香港勞動過自主過的, 我湊了幾年女好滯又好餓, 渴望能和正常成人朝九晚五正常交流,加有穩定收入以便買身外物時用自己錢, 那便好了。

  3. 周游,

    好!成你貴言!明年升職又加薪!

    我剛來美國的時候,因身份問題,也是沒有工作。頭十個月懷着孩子,跟着兩年做stay-home-mom。當年覺得整天困在家中,有點委屈。現在回頭看,我很慶幸孩子在這世界的頭兩年,是由我親手帶的。你也應該同樣感到欣慰!

    不過像你所說,我們這一撮勞動過的,還是希望可以財政獨立一點。用自己錢買回來的東西總是馨香一點的。

  4. o… gosh…. this is what happened to me now… my hubby got this job and we are here VT moved from TO where I had a job and was doing quite well.

    Anyway, I hope I can go back to workforce soon.

    So lucky that I read this piece. Feel much better!!

    Gwen

  5. Gwen,

    I’m glad you like my post. My experience tells me one shouldn’t give oneself too much pressure and constraints. Eventually opportunities will open up. It might not seem to be a good fit initially, but you’d never know if you don’t try – it’s not like you’re getting married to the job. You can always find another if it didn’t work out, righ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