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來談情

見網友小手及讀食寫有關情書的種種寫得這麼過癮,我也要來湊湊熱鬧!

這麼一想,我才發現原來我從沒有用中文寫過情書。多年來,我只為兩個人寫過情書,一個是外子G,一個是大學時期暗戀的他;前者看不懂中文,後者是我英文系的同窗,當時大家鬧着玩,以英文詩通訉,當是課外習作,也是自娛。

最記得有一段時間,我和這位同窗曾刻意模仿浪漫主義時期的詩篇形式信來信往,不過內容完全不涉及任何情情塔塔,反而是一些無關痛癢的玩笑或無聊瑣事,例如他會以一整篇詩來嘲笑我之前那一篇詩怎樣為押韻而胡亂用字,言不及義(唉,年少無知的我,就是愛煞他的傲慢與才氣嘛!)。雖然這些書信沒有直接提到甚麼愛情,但若然這些不是情書,我實在想不出可以把它們稱作甚麼。

快速搜畫到二千年,我跟G開始談戀愛,也再次提起筆寫情書。最初只是在特別的日子才寫幾句情話。結婚幾個月後,我們決定一同到此地定居,他先行到這邊安頓打點,我是四個月以後才跟着到的。那時我們還是新婚,沒有對方的日子難捱得很,所以除了每日兩電,便是一周數次的情書往來。

情書的內容都是我倆如何思念對方之類,沒有甚麼字句特別難忘,反而是有一次,他寄來的幾幀近照最令我感動。

照片是他跟幾位朋友在三藩市閒逛時拍的,其中一張是他站在一個廣告牌下,神情非常興奮。我看第一次的時候不明白他為何這麼雀躍,仔細再看,才發現原來那個廣告是一家與我名字相同的餐廳的開張啓示!沒有我在身邊的他,原來只要看見我的名字,他也可以樂上半天--看他那幅模樣,我還可以不感動嗎?

自我到來與G會合以後,這幾年我們都沒有再給對方寫情書了。他這幾天在紐約市出差,明晚回來。好!今晚就讓我寫一封情書給他,算是給他一個小驚喜吧!

4 thoughts on “也來談情

  1. readandeat,

    hehe, 做咗人老婆,當然是老公第一啦!
    我都想可以一家大細再到紐約玩呀!到時一定會搵你出嚟食飯!

  2. 師姐,那G先生嚐到驚喜沒有?
    🙂

    說到兩夫妻之間互相通信,我就想起少時看過亦舒的一本《心扉的信》,那份愛情真令人感動。

    又,我把師姐加到我的博上去了!
    (一直以為早就加了…我太疏於整理了)

  3. leona,

    哈哈!何止驚喜,還附送熱吻一大個!小別勝新婚嘛!

    我倆除了通信,還有一個共同夢想,就是可以合撰一本書!雖然已講了多年還未成事,但我們真的有計劃要在這兩年之內把夢想實現!

    謝謝妳把我加到貴榑,現在可有點壓力要寫得勤快點了! ;p

Leave a Reply

